日前看到美食節目中介紹宜蘭一家很好吃的『紅糟魷魚』,


加上最近天氣冷的要命,是個適合泡湯的好天氣,


羅東夜市的美食也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吃看,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加上天公做美沒有下雨的情況下,


週五的晚上,mo拔我公然的載著三個七年級妹妹,要一起出遊到宜蘭,


當然啦....我家老大一定是有跟到啊!她可是布大嫂捏.....


在車上三個妹妹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mo麻也不時的加入討論,


害我忍不住也分心聊了起來,



所以......一個不注意又開錯了路,應該往北上的我開到南下,


算了啦...常搭我的車的人應該都習慣我這一分心就會走錯路的狀況的  


大概是9點半殺到羅東夜市,三個妹妹嚷嚷著要吃羊肉麵,


說著有多好吃多好吃,講到mo麻也躍躍欲試,


ㄟㄟㄟ....羊這麼可愛,妳們怎麼忍心吃牠捏...更何況是在我這個屬羊的人面前吃  


不過.....這間應該真的蠻不錯吃的,


『阿灶伯 當歸羊肉湯』





左右都沒啥人,就這間大排長龍





50元的價格其實挺便宜的,要是在台北應該要7~80元吧!





今天一同出遊的娘子軍,


唉...開始感覺像個計程車司機捏...
 





10點的羅東夜市其實很多店家都已經在關門了,這跟台北的又是一個大不同,


饒河街跟士林夜市,這時候才是人聲頂沸的吧...


終於輪到我們了...






不過據Fion所述,以前比較好吃,滿滿的羊肉吃起來很過癮,不像現在只是上面鋪了幾片而已,


ㄟ.....物價上漲吧,所以要體諒店家一下咩!


我不敢吃羊,所以我點了臭豆腐跟大腸酸菜湯,


三個妹妹都說我點這兩樣感覺弱掉了....


咦....如果把妳們放在羅東夜市,我們自己開車回家,不知道誰比較弱喔
 





臭豆腐....可能各地口感不同,宜蘭這邊的一吃豆腐感覺有點粉粉,不像台北的那麼Q,


味道也差了點,泡菜偏鹹,比較沒有酸味,所以列入我的美食黑名單,





大腸酸菜湯,


一起吃過飯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愛吃大腸,如果吃熱炒或客家菜,一定要點薑絲或酸菜大腸,


不過這大腸...其實沒什麼味道,不過湯還不錯喝,


吃完羊肉麵,開始進攻下一家 ---『包心粉圓』








裡面滿滿的人,外帶的也是排了長長一條龍,





種類變化還不少





小妹妹們認真的研究那樣好吃





包心粉圓+三色布丁 $ 40


布丁味道還不錯,粉圓QQ的挺有口感





包心粉圓+綜合豆花 $ 50


好不好吃看這位小妹就知道








包心粉圓旁邊的烤肉攤,一樣大排長龍,原本也是我的美食名單之一,








看起來真是好吃,聞到味道更是讓人忍不住......  



但我看大家好像都吃飽了,而且開始下起了雨,所以忍痛放棄
   





這位小妞不買又一直給人家擋在店門口.....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決定離開羅東,往宜蘭市區移動,


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紅糟魷魚』


不過因為地圖忘了帶,只知道在某某路上,再加上爛導航的關係,


居然找到的是另一間同樣賣紅糟魷魚但價格跟地理位置都不同的店家,


求救!求救!趕快打電話給輝大爺,順利的問到地址,三個妹妹都很感激你的鼎力幫助捏.....


終於.....





為什麼我要用有點黑白的FU~來後製這間店,


因為....因為.....這間店是7點開門,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12點,


全部賣光了啦



 


老闆....可不可以生一隻出來給我們吃吃看啊,我們特地從台北趕來的ㄟ


一旁吃的津津有味的客人還叫我們下次要早點來才吃的到,


老闆也叫我們下次要來要先打電話預訂,


老闆...我倒覺得你的量準備的太少了啦...以後要多準備幾隻啦...





留念一下....下次再來吧!


失望的上了車,冷冷的天氣讓人想趕快泡個湯,


找了幾間都沒有空的湯屋,


最後找了一間感覺挺OK,價錢有點嚇人的『雀兒喜』溫泉飯店,


價錢嚇人在哪裡??因為他一間湯屋 40 分鐘只要180元,


而且是檜木池ㄟ...





這...這價格台北應該只有在馬槽才找的到吧,











Lobby感覺蠻有FU~的,





這燈還蠻不錯的,本來要關燈了,櫃檯小姐看我在拍,又開給我拍照,


好心又漂亮的小姐....





往泡湯區





這是我跟mo麻兩個人泡的池,雖然感覺有點舊,而且沒有其他舒適的設備,


但比馬槽好的太多,再說180的價格,實在沒啥好挑剔!


本來三個妹妹也是洗同樣大小的湯屋,但那位好心又漂亮的小姐幫她們升等到大一點的湯屋,


而且不加價ㄟ.....真是個好人  


泡了40分鐘,到大廳看個報紙等三個妹妹出來,順便休息一下,





泡了湯之後,實在是舒服的令人想躺著呼呼大睡,


等大家都出來後,我提議要去買個咖啡喝,





24H,你以為是7-11或是OK嗎?


錯了....是~~





想不到現在連連鎖咖啡店都要做到二十四小時了...





泡了個舒服的湯,大家都餓了,認真的挑選蛋糕中





大家邊喝咖啡邊聊天,搞笑美眉又在裝呆中..


休息的差不多,要踏上歸途囉...


載妹妹們回家前還先到輝大爺家,講是講要還他電鑽順便拿回我的wii,


其實我是讓三個妹妹來看一下輝大爺本尊,


然後就結束了這一次的夜遊宜蘭!!


妹妹們~下一次揪一揪要再去咧,吃不到紅糟魷魚勢不罷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dy542 的頭像
    lady542

    lady542的部落格

    lady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