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掛念家裡那頭小的,3點就起床,甚至有股衝動要開車下山,把崩啾接來玩


在床上好不容易撐到6點,到外面拍拍風景好了


太陽已經高高掛





樹梢間有股騷動,原本以為是松鼠,結果是一大群的台灣彌猴














在萬叢綠中的一棵枯木





雲朵永遠有著不一樣的面貌








忍不住又學0貓先生,從樹底拍出去





等大家都起床盥洗好,到餐廳用早餐,大概就是那個樣,沒什麼好拍


拍風景比較實在











回到房間收拾行李,也該是向棲蘭說再見了





離開棲蘭,下一個目的地是明池森林遊樂區


又是一個20多公里的山路~





我已經盡量開的很鬆了,想不到兩個小妹妹還是撐不住


直嚷嚷著下次再也不要到山區玩


我的技術已經不錯了耶 


終於在垃圾袋還沒派上用場的時候,我們到了明池





入園門票是120(成人),不過我們有住宿所以免費


(棲蘭森林遊樂區跟明池森林遊樂區是同一個集團的)


其實這邊我們也是看了電視「歐吉桑遊台灣」後才決定要來的


不過幸好有來,因為風景真的還不賴











雖然水沒我想的清澈,但涼涼的風加上如此美景,一個字-讚 














明池的第一主角-阿鵝 出現了





看起來不太怕生,我倒是很怕被啄到手











走著走著,聽到有音樂聲響起,昨晚在棲蘭山莊表演的先生帶著他的同伴出現了





(綠衣是吹豎笛,紅衣是吹薩克斯風,照片最底的看就知道是吹小喇叭)


這些老師都很厲害,也接受現場點歌,人都NICE


穿綠衣的林先生,很剛好跟姑丈一樣是雲林人,兩個人還聊了起來


小妹妹還拿起腳架模仿





而且聽說林先生每天早上都會到蔣公行館演奏給蔣公欣賞  





聽著聽著,山邊有烏雲開始聚集


沒多久也下起了毛毛細雨,慢跑著回到車上,雨又停了 


再到下一站去吧-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說到傳藝中心,好幾次跟MO麻計畫要來,都一直無法成行


這次有機會了,我們不會再錯過


在路上,MO麻突然發現夏天麻介紹過的布丁麵


反正也中午了,那就吃一吃再去玩吧


  
  
  
  


其實~鴨肉半隻200,算便宜


一桌的菜讓7個人吃到撐才500多一點,也算便宜


不過那個布丁麵,沒什麼鹹淡,沒什麼賣點


如果真的有布丁加在上面,或許我還會推薦給其他人唄


吃完後往傳藝中心前進

門口裝飾具有它的意義,是啥?我沒看介紹所以不知道 





我們進場時間剛好遇上下午場的遊街活動


MO麻很會搶位子,到最前排去拍照


  
  
      


看完遊街,到園區其他點去看看


炭錢=賺錢(台語)





用木炭刻成的關公














用木炭做成的樂器





解說員認真的講解備長炭的功用,原來碳纖維這麼耐熱





還可以阻隔電磁波、除濕、除臭,功能多多





園區內還有許多古早味的東西








紙雕也可以做出很藝術的東西








我很喜歡這部火車,可是MO麻應該不會讓我買





桌椅、牆壁都是用紙箱做成的





當然也有民俗的玩意兒-布袋戲





MO麻指定要吃的糖葫蘆








其他小東西











還吃到羅東夜市有名的包心粉圓





就在這一碗包心粉圓下肚後,兩天一夜的宜蘭行也要畫下句點


家裡還有小的在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dy542 的頭像
    lady542

    lady542的部落格

    lady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