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點半,大家都還在沉睡中,不過今天要出遊的我們已經準備好出門,

5點58分開到附近的麥當勞,店長說還沒6點所以不提供早餐,真不知該說負責任還是不知變通,

點好餐後等了將近10分鐘才拿到餐,真的是有點影響到我出遊的心情,

清晨的路上並沒有很多車,不過這狀況在一上國道5號後便改觀,車流速度明顯從110KM降到只有不報50KM,

好吧!不塞車就不算過年嘛,只是想不到大家都是這樣早就出來塞車,



一路走走停停,開到我們第一站的東華大學已經是11點半,不過這邊的風景讓人忘卻了塞車的痛苦,

一進大門,警衛很客氣的拿給我們校園簡介,

停好車,發現原來有很多遊客跟我們一樣把校園當做景點,真的是蠻特別,



一眼望去歐式的風格讓人完全想像不到這是一間學校,不過這片大池塘也讓MO是心情亢奮,



為了讓MO遠離池塘,我們轉往校園另一邊的小公園,這邊展現的較像日式風,







繞了一圈又到了剛剛的大池塘,小MO又開始蠢蠢欲動,池塘邊有個大草皮,





實在很想讓MO去放風跑跑,不過緊鄰的池塘讓我打消念頭,

這對MO來說真是一個非常大的誘惑,不過我可不想讓我的車子濕答答,



看MO兩眼一直往池邊望去,不過這只會讓我手上的牽繩越牽越緊啦!

離開了美麗的東華大學,來到附近的鯉魚潭,



對MO來說這又是另一個大誘惑,不過眾多的遊客實在讓我有點悶,



MO應該是很高興吧,因為一直有遊客說牠很可愛,

到鯉魚潭已經是下午兩點囉,也應該是用餐的時間囉,

選了家有室外用餐的餐廳,隨便點了幾樣菜,不過等菜的時間是一道比一道久,

應該最先來的炒麵到了我把其他菜喀光時都還沒見到蹤影,一問之下居然連炒都還沒炒,



沒辦法~生意太好,廚師忙不過來,反正我們也吃飽了,就不跟店家計較囉!



吃飽後在潭邊逛逛,船家一直吆喝我們帶MO去踩船,

我知道MO麻是很想帶MO去踩船體驗一下啦,

不過一方面要擔心MO跳下船,一方面下午的路途是鐵定要一路塞的,

所以我便把MO麻&MO拉上車,準備趕下午的路,

果不其然,蘇花公路真的是塞塞塞,不過一片片的油菜花田讓MO麻心情大好,

途中的波斯菊花海更是讓MO麻命令我一定要停車,



為了趕路,沒有停留太久便又上車,一路開到台東,我們今晚的落腳處-舵戀山藝術會館,

不過一整天的路程加上塞車實在是很累,晚餐隨便買了點東西吃,便又回到房間,

沒有多久MO就開始打呼了,期間還是有遊客要住房,隔音設備又不好,電梯內講話我們都可以清楚的聽見,

神經質的MO一直在邊睡邊叫,沒辦法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帶MO去散步,回房後把MO叫到床上一起睡,

一家三口呼呼大睡,結束了第一天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dy542 的頭像
    lady542

    lady542的部落格

    lady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